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認曝光同志身分損害名譽 女同志控告前女友

2015/08/20 16: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基督教會擔任司琴的徐姓女子,不滿遭葉姓女友劈腿,氣得向教友公開她們正在交往,還在教友的LINE群組中留言「我要讓妳體會什麼是眾叛親離,明年的今天會是妳的什麼日子呢?嘿嘿」;葉女認為徐女曝光她的同志身分,已損害她的名譽,怒控妨害名譽及恐嚇;台北地檢署認為,同性戀在社會上不具負面評價,今將徐女不起訴。

去年中旬,打扮中性的葉女上基督教會做禮拜,結識在教會擔任司琴的徐女,兩人因擁有共同信仰,且談話投機,友情慢慢昇華成愛情,兩人怕同性之間的戀情曝光,教友們恐投以異樣的眼光,因此選擇低調交往。

未料,兩人交往才10幾天,徐女就發現葉女與公司的女同事過從甚密,質疑葉女劈腿,於是向葉女攤牌,約出葉女及其女同事,在台北市信義區談判,雙方一言不合,發生肢體拉扯,事後互控傷害,但均獲不起訴。

今年初,徐女心有不甘,將兩人認識及交往的點滴,公開到教友們成立的讀書會LINE群組上,並批評葉女「劈腿」,此舉等同於曝光葉女的同志身分;葉女認為徐女未經她同意,曝光她的同志身分,已損害她的名譽,因此對徐女提告。

檢方勘查兩人及教會群組上的LINE對話紀錄,認定在現今社會氛圍中,同性戀身分並不具負面評價,且葉女也承認與徐女交往,因此不構成妨害名譽,此外,徐女的留言並未對葉女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不構成恐嚇,所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