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蝦米參加柔道營 結業竟能扳倒大鯊魚

樹林警分局舉辦柔道營今晚結訓。(記者余衡攝)

樹林警分局舉辦柔道營今晚結訓。(記者余衡攝)

2015/08/19 21:46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YA!我可以打倒壞人了!」50位小朋友趁著暑假到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參加柔道營,為期近月訓練今晚結業,典禮上特別安排小朋友示範護身倒法、扶腰摔法及電影中常見的「大外割」等招式,其中多位身材瘦小的小朋友經過特訓,竟能輕鬆扳倒高自己一個頭的對手,全場整齊劃一的動作,贏得在場家長如雷掌聲。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今年暑假與樹林區體育會合辦「柔道夏令營」,除吸引爆滿學童參加,師資陣容也相當堅強,包括世界警消運動會跆拳道5連霸選手莊孝勇、國家級柔道教練李俊儀等人都親自授課,經過近1個月的訓練後,小朋友的柔道技巧顯著提升,典禮上紛紛雀躍的說要打倒壞人。

立法委員黃志雄致詞時提到,國小時父親看他身材瘦小,鼓勵他學習跆拳道健身,從此練出興趣踏上選手之路。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觀賞完訓練成果,稱讚小朋友充份發揮「武德」,她鼓勵小朋友從小運動,持之以恆就能常保健康。副分局長吳恆隆說,柔道是門自助助人的學問,除了攻防技巧還能了解如何避免受傷,盼小朋友日後能持續學習,路見不平時就能派上用場。

小朋友示範護身倒法動作整齊劃一。(記者余衡攝)

小朋友示範護身倒法動作整齊劃一。(記者余衡攝)

小朋友學習柔道後,輕鬆扳倒高自己一個頭的對手。(記者余衡攝)

小朋友學習柔道後,輕鬆扳倒高自己一個頭的對手。(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