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華爾街之狼」能否重獲自由? 北院明開庭決定

涉嫌吸金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羈押禁見,因已屆臨2個月羈押期限,台北地檢署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2個月,北院明天將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涉嫌吸金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羈押禁見,因已屆臨2個月羈押期限,台北地檢署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2個月,北院明天將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19 18: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台版「華爾街之狼」吸金案,今年6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涉嫌吸金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聲押禁見獲准,因已屆臨2個月羈押期限,台北地檢署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2個月,北院明天將開庭審理,羅栩亮能否重獲自由,將看法官的決定。

檢調獲報,去年1月開始,羅栩亮涉嫌結合萬寶創投、萬豐、慶豐及連寶等財經資訊公司、長鴻財經產業研究中心、德睿創投、連威資訊,以及萬豐財經中心等8間地下創投公司推售兆良股票,涉案創投業務均承認推銷未上市、櫃股票,但辯稱不知兆良的業務內容。

檢調調查,羅栩亮去年宣稱兆良與宏都拉斯簽下總額200億元的醫療合作備忘錄,透過宣傳販售未上市股票,不法所得高達數億元,其「印股票、換鈔票」的詐騙手法,與電影「華爾街之狼」劇情幾乎如出一轍。

羅栩亮應訊時否認吸金詐騙,針對擴展公司業務的部分,強調「相信自己能做到」,才邊招商募資、邊補足事業版圖,並邀請駐台代表等人見證記者會;檢方訊後依有逃亡、勾串之虞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