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滬才藝交流 台南兩校「官將首」上陣

大成國中及大光國小以國樂搭配藝陣,組團參加滬台學生才藝交流(記者黃文鍠攝)

大成國中及大光國小以國樂搭配藝陣,組團參加滬台學生才藝交流(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19 16:3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曾經兩度代表台灣前往義大利與紐西蘭交流的大成國中及大光國小國樂團,將於8月23日前往中國上海,參加第10屆滬台中學生才藝交流,以「官將首」、「電音三太子」搭配國樂演出,原汁原味的台灣傳統藝陣,帶上國際舞台。

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表示,學校長期發展國樂,已經有相當水準,3年前受邀到國外展演時,就開始思考什麼是更能具體展現台灣精神的文化藝術,返國後,在各界協助下,開始籌組「官將首」、「電音三太子」,在學生用心學習,以及教學團隊努力下,已經成為學校特色,學生畢業後,又與大成國中合作,繼續精進,也讓孩子們得到肯定與鼓勵。

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指出,此次透過大台南音樂協會理事長沈銘賢居中牽線,前往上海交流,與兩岸其他10所學校,4百多名學生同台,在由世博展覽館改建的上海市兒童藝術劇場演出,藉由欣賞別人、學習別人的優點,增強自己的鬥志,活用所學。

此次參加展演團隊將熱鬧的「弄獅」、聲勢浩大的「戰鼓」、充滿台灣傳統神祕色彩的「官將首」,以及喜感十足的大仙尫仔「三太子」與國樂串連,精彩可期,也是全場表演中最具台灣本土色彩的特別演出,主辦單位今日舉行行前預演,包括台南市傳統音樂協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怡珍也專程前往打氣,勉勵師生用心演出,展現台灣熱情與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