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遊客遺失紀念品 瑞芳熱血女警攔公車尋回

來自日本的野于惠美(左)感謝台灣的女警鍾安幫她找回紀念品。(新北市警瑞芳分局提供)

來自日本的野于惠美(左)感謝台灣的女警鍾安幫她找回紀念品。(新北市警瑞芳分局提供)

2015/08/17 18:07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來自日本的野于惠美到台灣旅遊,採買各地的紀念品,今天卻在最後一站「九份」遺失,越想越難過,便在九份老街前哭泣,九份派出所女警鍾安一方面安撫女孩情緒外,也問她在哪邊不見東西的。得知女子搭公車來遊玩立刻沿線尋找公車司機,終於在公車上找到紀念品,讓野于惠美能夠順利帶紀念品返回日本。

野于惠美到了九份下車後,走進老街逛了一圈才發現東西不見,她趕緊順原路找尋,一直找到老街入口處,正在著急時,剛好看到鍾安在執行勤務,趕緊上前用英語請求協助。

鍾安聞訊,立刻詢問野于惠美所搭乘的公車是幾號,對方卻想不起來,只說在瑞芳市區上車來九份遊玩;鍾安馬上請派出所同仁打去客運公司詢問,也請野于惠美再順剛剛觀光的路線回頭再去尋找一次,自己趕緊騎車去攔停每一部經過的公車並且上去詢問找尋,最後終於在一輛1026的公車上尋獲野于惠美的紀念品。

野于惠美聽到鍾安將她遺失的紀念品尋獲後,她興奮的將鍾安抱住,一直對鍾安道謝。

野于惠美也說沒想到臺灣警察這樣的熱心,「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十分的感動,回到日本後會跟她朋友分享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