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男被15歲車手騙 眼尖警識破抓人

警方當街逮捕年僅15歲的少年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街逮捕年僅15歲的少年車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16 14: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爸爸救我」的詐騙技倆雖是老梗,仍讓50歲的陳姓男子不察上當,被年僅15歲的吳姓少年車手騙的團團轉到銀行提領10萬元準備交付,所幸眼尖員警巡邏到銀行時發現異狀,當場逮捕在不遠處監控被害人的少年及時阻詐,吳父趕到警所氣的滿臉漲紅說「孩子說到飲料店打工竟當起車手,實在料想不到」。

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事發當天下午巡經北屯區東山路合作金庫時,發現陳男語音急促的與電話另一頭對話,且不時提到贖金及金額等內容,警方研判與詐騙集團脫不了關係,且取款車手應在附近監控,不動聲色假裝離開實則展開可疑人物搜尋。

眼尖員警隨後發現銀行不遠處站著年僅15歲的吳姓少年,正在講電話且不斷偷瞄陳男,警方察覺有異上前盤查時,少年見警趨近做賊心虛,立即將手機往地上一摔後轉身就跑,但仍當場被員警拉住褲帶帶回偵辦。

陳男向警方說,當天中午在家中突然接到電話,對方以兒子替朋友人擔保借款為由,誆稱若不付錢將要打斷兒子手腳,加上電話那頭傳來哭喊「爸爸救我」聲音,讓他心急如焚亂了方寸,雖然僅有10萬4千元存款與對方要求的80萬元贖款相去甚遠,仍聽從指示到合庫提領10萬元準備交付,還好員警機警逮捕躲在一旁準備取款車手,得以保住存款。

自桃園搭車南下的少年警訊中說,在網咖玩線上遊戲認識一名男子,因禁不起對方慫恿,以3千元代價擔任車手到台中取款,未料第一次拿取贓款就被抓﹔警方則提醒為人父母者暑假時間長,涉世未深子女與外界接觸機會大增,應多留意子女在外行為以免誤入歧途,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護送少年法庭審理。

及時保住陳姓市民的10萬元積蓄。(記者許國楨翻攝)

及時保住陳姓市民的10萬元積蓄。(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