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6社區 獲選再生旅遊亮點社區

台鐵舊山線大安溪鐵橋,是國內碩果僅存的花樑鋼橋。(記者黃鐘山攝)

台鐵舊山線大安溪鐵橋,是國內碩果僅存的花樑鋼橋。(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13 15:3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協助農村社區提高農特產附加價值,並發展農村旅遊,以「農村再生、青年洄游」為主題,評選出中部地區22個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社區協助推廣,台中市泰安、仁里、中和、公明、竹仔坑、松鶴等社區獲選為亮點社區。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13日在市政大樓舉辦「探索農村再生」活動記者會,公布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地區共22個農村再生旅遊亮點社區,現場並有台中泰安社區、苗栗山腳社區、南投龍眼林社區等擺攤,展示各社區農區再生成果。

市府農業局表示,后里區泰安社區曾獲水土保持局去年大專洄游金牌社區,舊山線鐵道文化是當地特色產業之一;后里區仁里社區特色產業是高接梨、柑橘等,透過水梨季等活動吸引民眾參加;新社區中和社區擁有白冷圳的自然美景、豐富的歷史文化,一年四季皆有不同蔬果生產,農產發達。

沙鹿區公明社區則以地瓜及九尾草聞名,行銷全國各地;大里區竹仔坑社區是典型農村型社區,出產龍眼、荔枝、香蕉、鳳梨等;和平區松鶴社區則以泰雅口簧琴、松樹盆栽造型設計等為特色產業。

農業局指出,透過農村再生相關活動,可讓更多青年回到農村發展,發揮創意、結合文創,協助社區提高農特產附加價值,並讓更多民眾共享農村再生的果實。

利用倒虹吸管原理送水的白冷圳,是日治時代興建的重大水利工程。(記者黃鐘山攝)

利用倒虹吸管原理送水的白冷圳,是日治時代興建的重大水利工程。(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