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收期遇颱風 歸仁釋迦果農剉勒等!

農民巡視釋迦園,可以採收的就趕緊出手,減少颱風災情。(記者吳俊鋒攝)

農民巡視釋迦園,可以採收的就趕緊出手,減少颱風災情。(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07 16: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颱風來襲,台南市遠近馳名的歸仁釋迦正值產季,因為不能搶收,農民只能加強園區整體的防災工作,避免造成嚴重的樹倒或落果,直嘆:一切聽天由命。

歸仁區農會果樹第二產銷班長徐進德表示,釋迦沒有所謂的後熟期,必須「在欉黃」才可以摘採上市,否則將影響品質,明知道蘇迪勒直撲台灣,恐帶來強風豪雨,還是無法搶收,只能跟老天爺賭運氣。

中午過後,台南開始起風,許多清晨就上工、原本已經休息的農民,又立刻到自家園區裡再次巡視,確定成熟、可以採收的就趕緊「出手」,減少可能的災情,從早忙到晚。

另外,農民也加強果實的套袋,減少劇烈的碰撞、損傷,並以繩索將枝幹固定在支撐柱上,避免被吹倒,也再次巡檢周邊排水系統,全力防颱,否則一整年的心血就要泡湯。

徐進德指出,歸仁釋迦栽種面積近120公頃,以崙頂里最多,今年開花期連續下雨,影響著果率,產量約減少40﹪,就怕颱風再來攪局,讓收成雪上加霜,真的是「剉勒等」。

釋迦果農趕緊補強防颱工作,避免一整年的心血泡湯。(記者吳俊鋒攝)

釋迦果農趕緊補強防颱工作,避免一整年的心血泡湯。(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