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黑箱、兼職主持 台大新聞所長5點聲明

彭文正(圖右)在臉書貼出台大新聞所所長王泰俐針對不實報導的聲明稿。(記者錢利忠攝)

彭文正(圖右)在臉書貼出台大新聞所所長王泰俐針對不實報導的聲明稿。(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07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因主持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引發各界爭議,風傳媒報導彭文正與台大疑似黑箱作業通過違法兼職,彭文正在臉書貼出台大新聞所所長王泰俐針對不實報導的聲明稿,除了提出5點澄清之外,也呼籲勿「造謠與抹黑」,否則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風傳媒報導「台大通過彭文正兼職主持 教職員踢爆「上下交相賊」黑箱作業」一則新聞,讓彭文正在臉書貼出王泰俐聲明稿,提出5點回應風傳媒報導,首先提到彭文正與壹電視的兼職產學合作案,「會議全程錄音,過程完全公開透明,記錄也經全體老師確認過」,認為該報導中未具名的「台大教職員」表示,「新聞所所務會議以5:1否決壹電視產學合作案」與事實不符,反駁所謂「黑箱作業」。

再來提到,風傳媒報導標題「上下交相賊」僅引用匿名新聞來源,完全未跟相關當事人求證;彭文正兼職產學合作案依照合法決議,「竟然被匿名人士指稱為『強渡關山』,非常遺憾。」;另外文中指稱彭文正老師的教學研究績效低,也與事實背離。

王泰俐聲明稿也提到,「台灣大學每年約有150件產學合作案,彭文正教授與壹電視的產學合作案,是第一件與新聞媒體產業合作的案例。」並非「正晶限時批」單一節目而已,最後表明「懇切希望,此案不要再成為『造謠與抹黑的來源』,未來如果再有不實的謠言指控本人或本所老師,本人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維護個人以及新聞所名譽。」

聲明稿中除了提出5點澄清之外,也呼籲勿「造謠與抹黑」,否則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圖擷取自彭文正臉書)

聲明稿中除了提出5點澄清之外,也呼籲勿「造謠與抹黑」,否則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圖擷取自彭文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