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遠看到紅藍光... 疑?警車呢?

民眾在夜間看到疑似警車的紅藍燈光。(記者林良昇翻攝)

民眾在夜間看到疑似警車的紅藍燈光。(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8/04 18:01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駕駛人最近夜間經過路口,會看到警車紅藍燈不斷閃爍,但卻沒有發現警車,只看到一盞燈不斷閃爍,警方表示,近期某些路口設置「太陽能爆閃式紅藍警示燈」,提醒民眾放慢速度行車,並有警車在附近的感覺,嚇阻犯罪。

近期不少駕駛人反應,北屯區多處重要道路上好像隨處可見警車身影,伴隨著閃爍著紅藍兩色的閃光燈,趕緊減速以免受罰,但到了路口,卻不見警車身影,只看到一盞有著紅藍兩色的燈光不斷閃爍,覺得十分新奇,卻也不知道是什麼回事。

台中市警五分局表示,該紅藍閃燈是近期新購入的「太陽能爆閃式紅藍警示燈」,目前共裝設30組,安裝在北屯區轄內各所評估易肇事的路段、路口,讓用路人路口正進行路檢的錯覺,而在路口減速,並減少違規的機率,藉此防制交通事故。

警方表示,這批紅藍警示燈上月27日開始使用,未來共會有120組,將扮演「沉默守護者」的角色,警示燈安裝高度也保持在正常巡邏車頂警示燈的高度,有偽裝警車的效果,希望對夜間的交通、治安能有助益。

五分局交通組組長劉彥亨表示,這些LED警示燈,採用太陽能充電,在白天並不會閃爍,還會感應光源,在夜間開始閃爍運作,可連續使用,不須人員回收充電或調整,兼具環保和實用性。

至於紅藍警示燈會不會有「狼來了」效應,讓宵小在警示燈下大膽犯案?劉彥亨強調,雖然某些路段有安裝警示燈,但事實上,警方的路檢和巡邏工作依然照舊,不會排除任何裝警示燈的路段,勤務不會打折。

太陽能爆閃式紅藍警示燈。(記者林良昇翻攝)

太陽能爆閃式紅藍警示燈。(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