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酒店經理冒名檢舉前東家 反挨告偽造文書

2015/08/01 14: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在台東某知名溫泉酒店擔任經理的蕭姓男子,離職後不滿酒店未保障員工權益,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蕭男竟冒用章姓員工的個資,申請新的電子郵件後,再以員工的名義向勞委會檢舉,事後章姓員工接到政府單位回函,才發現自己被冒用報警,檢方偵結後將蕭男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檢方指出,蕭姓男子(52歲)101年2月至102年7月在台東某知名溫泉飯店擔任管理部經理,蕭男離職後,前年8月在家裡利用前章姓員工的個資,向雅虎公司申請一個新的電子郵件帳號,蕭男再用這個帳號,以章姓員工的名義向勞委會寄發檢舉函。

蕭男在檢舉中寫著,該酒店讓員工加班頻繁,卻未發放加班費、分紅,也沒有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也沒有依法把員工納入勞健保,甚至沒有聘請合格的廚師及依規定處理污水排放;前年9月間,章姓員工接到行政院環保署回函後,才發現自己被人冒用個資,只好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時,透過IP位置找到涉案的蕭姓男子,但蕭男只坦承曾在該酒店擔任經理,對於冒名檢舉的指擦不願多談;檢警再傳喚多名證人說明,確認蕭男擔任管理部經理時,有權限查看所有員工的個資,因此偵結後認定蕭男涉嫌重大,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