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如果學生知道行為脫序 願意在法律上釋出最大善意

吳思華強調,如果侵入教育部的同學有意願對話,隨時願意安排。(記者王敏為攝)

吳思華強調,如果侵入教育部的同學有意願對話,隨時願意安排。(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30 17:0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20歲)今早燒炭自殺身亡,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趕往林家致意,並對媒體表示「如果學生知道他們的行為(入侵教育部)是脫序的,我們也願意在法律上釋出最大的善意。」未直接回應是否會撤告。

吳思華呼籲所有年輕朋友珍惜自己生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意見,不要做出讓個人、家庭或朋友遺憾的事,教育部對於所有教育議題,都希望能以開放態度和大家溝通。

吳思華指出,部裡今晚有4場座談會要舉行,希望能夠和關心教育議題的同學直接面對面對話,這次事件發生後,更希望所有社會大眾能了解,教育部在課綱議題處理上,能用寬大、包容的方式來處理。

吳思華強調,如果侵入教育部的同學有意願對話,隨時願意安排。對於課綱本身,教育部在6月5號就已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同時啟動課綱檢討,並把下個學年度的教科書選擇權交還學校老師,讓老師們以專業判斷,選擇適合的教科書。

吳思華說,教育部的責任只是把新舊課綱的差異部分編寫成補充教材,讓同學也能了解為什麼爭議在哪裡,希望用相互包容的方式,來解決社會上長期存在的課綱議題,也期待這樣的包容能得到大家的諒解。

吳思華表示,如果學生知道他們的行為是脫序的,我們也願意在法律上釋出最大善意。教育部願意用誠懇態度來跟同學說明,如果大家願意見面,我們也會在最短時間內來安排碰面,就各位訴求及意見做最直接的討論。

媒體問及教育部是否會對林冠華撤告,吳思華未直接回應,僅表示「他已經往生了,法律上不再是我們告訴的對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吳思華呼籲所有年輕朋友珍惜自己生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意見,不要做出讓個人、家庭或朋友遺憾的事。(記者王敏為攝)

吳思華呼籲所有年輕朋友珍惜自己生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意見,不要做出讓個人、家庭或朋友遺憾的事。(記者王敏為攝)

吳思華遭反課綱學生包圍。(記者王敏為攝)

吳思華遭反課綱學生包圍。(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