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案今開庭 原告、被告兩樣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北檢應訊,堅持不對媒體發言。(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北檢應訊,堅持不對媒體發言。(記者謝君臨攝)

2015/07/28 19:45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MG149案,今天上午首度傳喚告訴人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下午再以被告身分傳喚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以證人身分傳喚時任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的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以及負責帳目核銷的醫務秘書劉如意。

今天上午9點30分,羅淑蕾開庭前受訪表示,今天開庭的目的是為了釐清柯文哲為何跟其他台大醫師不一樣,要逃避台大的監督,用秘書的名義在銀行開設私帳,接受葉克膜廠商的捐款,並指和柯文哲沒有恩怨,單純為是非黑白的問題。

下午2點20分,柯文哲在幕僚陪同下到北檢應訊,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覺得白袍被染黑?他僅面露微笑,不發一語,一旁的支持者則替柯文哲加油,不過也有反對民眾四處向旁人說:「青山」文哲來了,質疑柯文哲是日本人。

今天下午3點10分,蔡壁如步入北檢,隨即被媒體團團包圍,劉如意則在15分鐘後現身庭外,面對媒體詢問,2人皆不發一語。不過2人共同在庭外等待時,蔡壁如 曾面露微笑,伸手摸了摸劉如意的頭,似乎是在安撫劉不安的情緒。

下午4點35分,柯文哲結束庭訊時神色自若,但堅持不對媒體發言,柯文哲的委任律師顧立雄則表示,柯文哲面對檢察官的問題,非常快人快語,很直爽地回答,對於柯文哲很有信心。

對於柯文哲今天是否有與蔡壁如、劉如意等人當庭對質?顧立雄則表示,基本上只是說明一些事情,再請柯文哲表示意見,看不出有對質的必要。

下午5點50分,劉如意結束庭訊,面對媒體提問仍舊低頭不語,步出北檢後即搭上計程車離去;6點15分,蔡壁如 也步出庭外,隨即搭上黑色休旅車離去。

羅淑蕾受訪表示,跟柯文哲沒有什麼私人恩怨,單純為是非黑白的問題。(記者謝君臨攝)

羅淑蕾受訪表示,跟柯文哲沒有什麼私人恩怨,單純為是非黑白的問題。(記者謝君臨攝)

MG149案帳房劉如意結束庭訊,低頭不發一語,快步離去。(記者謝君臨攝)

MG149案帳房劉如意結束庭訊,低頭不發一語,快步離去。(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