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毒年齡下降 警呼籲:學校盡早通報 才能截斷藥頭

新竹縣一名呂姓未成年少女因吸食K她命上週遭警方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縣一名呂姓未成年少女因吸食K她命上週遭警方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7/23 14:59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縣一名呂姓未成年少女因吸食K他命上週遭警方逮捕,染毒的她只有13歲,讓員警十分訝異,她說,母親和繼父住在五峰山區,自己則和外婆同住,沒事就到新竹市玩耍,因朋友詢問「要不要爽一下?」才讓她走向不歸路。

新竹市警方上週六在光華東街攔下一輛小客車,員警察覺一股塑膠燃燒味從未緊閉的車窗散出,立刻進行臨檢,在車內起獲4小包、近10公克K他命及塑膠吸管,並將23歲陳姓男駕駛、呂姓少女逮捕,採集尿液後分別依毒品罪嫌、少年事件處理法送辦。

新竹市少年警察隊長陳豪傑表示,許多毒販都會已「免費體驗」的方式,吸引學生的好奇心,將拉K視為一種「潮流」,因此教育部辦理「春暉專案」,已輔導、關心為主,並施以不定期驗尿,防制學生濫用藥物,倘若輔導無效,便會啟動校安通報,轉由警方協助。

陳豪傑指出,青少年吸食K他命的年齡大約在16、17歲,即便染毒年齡有下降趨勢,13歲未成年少女吸食K他命的案例仍屬罕見,呼籲校方若發現學生染毒,除對學生進行輔導,還要記得向警方通報,以便追查毒品來源,截斷藥頭,有效將毒品逐出校門。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