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員工幫募款 家扶暑假獎助金加碼

核三廠26年來,每年發放獎助學金予恆春、車城、牡丹、滿州4鄉鎮學童,今天「加碼」,廠長張學植(左三)帶隊,將核三員工所募集12萬元獎助學金透過家扶,幫助屏東縣境33鄉鎮的家扶兒。(記者陳彥廷攝)

核三廠26年來,每年發放獎助學金予恆春、車城、牡丹、滿州4鄉鎮學童,今天「加碼」,廠長張學植(左三)帶隊,將核三員工所募集12萬元獎助學金透過家扶,幫助屏東縣境33鄉鎮的家扶兒。(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22 16: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的核三廠26年來,每年發放獎助學金予恆春、車城、牡丹、滿州4鄉鎮學童,而今天「加碼」,廠長張學植帶隊,將核三員工所募集的愛,共12萬元獎助學金透過家扶幫助屏東縣境33鄉鎮的家扶兒,張學植表示,愛無界線,核三人期待將心中滿滿的愛傳遞到社會各角落,溫暖所需的人。

「孩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今年7月,核三廠員工李思慧及王明惠得知屏東家扶7、8月份將帶領家扶兒一起籌募暑假奬助學金,在廠內幫忙宣傳、邀集更多核三人一起做愛心,並募捐物資供家扶兒義賣籌經費,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就籌募12萬元盡心力與家扶一起幫助、鼓勵弱勢學童繼續穩定就學。

來自單親家庭、就讀5專4年級的小琳,成績始終保持優異,未來更夢想當護士助人,小琳表示,有了這筆捐款,減輕許多經濟吃緊的家庭籌募學費的壓力,9月份又能安心上學去;而今天回家扶當志工,看到始終替家扶籌募獎助學金的核三廠,暑假還將範圍擴大到全縣,令人感動又高興,「真是太感謝了」!

來自外配家庭今年升高1、未來想當老師的小怡說,今天終於見到長期默默幫助他們的核三廠叔伯阿姨的廬山真面目,讓人感覺親切、沒有距離感,「未來有能力,也要像他們一樣」,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專業賺錢後再捐款回饋社會。

廠長張學植則說,學童們懂得珍惜、感恩、回饋的心,是核三人26年來長年不斷發放或捐款獎助學金幫助學童最大的動力,承諾未來會持續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