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幼子猝逝 外籍保母先上臉書求救

外籍看護工帕迪瑪(中)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記者吳仁捷攝)

外籍看護工帕迪瑪(中)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記者吳仁捷攝)

2015/07/17 19:1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曾煥嘉的次子將滿週歲前不幸猝逝,檢警相驗後,曾煥嘉對印尼籍保母帕迪瑪(音譯)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據透露,這名保母今天凌晨1時許發現曾煥嘉幼兒一動不動後,沒有直接告知曾煥嘉妻子,而是傳臉書問友人,友人要她「趕快通知老闆,然後祈禱他沒事」,但帕女仍遲至1個小時後,約凌晨2點許才通知老闆娘,隨後由曾煥嘉送至台北市西門醫院,仍在凌晨近3點許宣告不治。

據瞭解,曾煥嘉夫妻於檢警相驗愛子時,難掩哀慟,眼眶泛紅,曾妻複訊時向檢方提控,質疑27歲外籍保母延誤通知近1小時,無法諒解她的疏失,隨後對帕女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警方隨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新北市勞工局事後瞭解,照顧曾煥嘉兒子的印尼籍外傭帕迪瑪為去年底入境,雇主為曾煥嘉堂弟,以家庭看護工名義申請來台,照顧曾煥嘉的祖母;勞工局說,將再確認帕女為照顧曾家祖母時,發現男童不適,或平日就由她實際照顧男童,若帕女確實從事許可以外之育嬰工作,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57條,裁罰3萬至15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