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靈魂知道我痛」 八仙傷患復健路漫長

八仙塵爆,後續事件紛紛浮上檯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塵爆,後續事件紛紛浮上檯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八仙塵爆事件,由於傷者家屬的意見分歧,打起口水戰,造成焦點被轉移,傷患權益反而被漠視,醫勞盟今日轉貼醫師張鉦隆的po文,文中提醒大眾,接下來可能會對死亡數字麻木,但需要正視的,是傷患們如何「活下去」的問題。

張鉦隆認為,這次塵爆事件的唯一正面價值,就是教人們認識燙傷,而傷者插管的痛苦,需要藉著藥物才能舒緩,但「鎮靜藥打下去管子插下去,你會不會醒,連醫生都不知道」,有些傷者須仰賴葉克膜呼吸,但他形容這「像活死人般吊著一口氣,然後,清創、換藥,我可能沒醒,但我的靈魂知道我痛。」

張鉦隆也坦言。現代醫學進步,大面積的燒燙傷可能都還能存活,但傷者要經歷漫長復健,才有重新回到社會的機會,「能活下『來』,但怎麼活下『去』,才是大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

這篇文章極度負面,不喜歡的請左轉。今天第七例走了,沒意外的話,接下來的新聞可能是一個接一個,直到看新聞的觀眾逐漸對數字麻木,但永遠不會麻木的,是親人家屬,還有患者自己。這次塵暴事件,唯一的正面價值,就是教人們認識燒傷。看過、顧過大面...

Posted by 醫勞盟 on 2015年7月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