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認不得中國妻 婚姻不被承認

余老伯伯與老婆聊天,但是就是記不起來老婆的姓名(記者葉永騫攝)

余老伯伯與老婆聊天,但是就是記不起來老婆的姓名(記者葉永騫攝)

2015/07/14 16:5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80歲的余姓老伯伯娶了胡姓中國籍配偶,前年胡女被遣返中國今年想回台,但余老伯伯卻因失智忘了胡女的存在,電話講半天,就是記不得老婆的名字,因此婚姻也不被承認。

余老伯伯大約在十幾年前到中國娶了胡姓女子為妻,兩人相差20餘歲,後來老伯伯帶著胡女回到台灣,前年胡女因故被遺返中國,而余老伯伯失智被安置到養老院內,胡女今年透過台灣友人向市民代表方華雄陳情,希望返回台灣照顧余老伯伯。

方華雄於是昨天會同社工人員和移民署官員了解情形,並打電話給胡女,請余老伯伯和老婆對話,沒想到電話講了半天,老伯伯還是記不得老婆的名字,使兩人的婚姻關係受到質疑。

社工人員查證,余老伯伯沒有家人,被列入低收入戶安置在安養院內,余老伯伯與胡女結婚在中國,沒有在台灣登記,因此這個婚姻受到質疑,基於保護余老伯伯的立場因此兩人的婚姻移民署及社工人員都未予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