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關中兒子同窗」無賴男裝闊詐600萬

2015/07/14 12: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1歲男子杜彥廣於前年退伍後,持續以轉讓藝術品訂購契約,及集資團購炒房等話術,詐騙友人與軍中同袍,杜男不但在臉書成立「杜氏地產有限公司」,自稱經理人,還張貼許多開名車、擁辣妹的照片,甚至稱自己是關中兒子同窗,藉以取信被害人。

據統計,杜男詐騙所得至少超過600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據悉,去年3月,杜男向從事藝術品仲介的學妹行騙,稱自己訂購了亞洲藝術中心公司的銅雕作品,名喚「西風佛來」,是出自雕塑大師李真之手,並出示訂購契約取信學妹,杜男見學妹心動不已,稱此訂購可以280萬元轉讓給她,學妹付款後向亞洲藝術中心取貨,才知杜男簽約後根本沒付錢,該銅雕早已賣給另名買主,學妹得知受騙,對杜男提告。

去年11月,杜男得知昔日女同學因結婚有小孩打算購屋,遂向她謊稱自己看準台北市敦化南路某建案,正與友人集資炒房,現在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砸錢投資即可在90天內獲利18%,女同學聞言信以為真,將250萬元的購屋頭期款交與杜男,不料卻在隔月看見杜男詐騙軍中同袍的新聞,驚覺上當受騙,憤而提告詐欺。

庭訊時,杜男承認行騙,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杜男所謂的敦化南路建案,根本就是其公司租屋處,他向關中夫婦承租,案發時已搬離,且他也不是關中兒子同窗,認定他蓄意多次行騙,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