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多起落海意外 台東海域不平靜

男子衝浪落海,無力自行游上岸,海巡人員與在場民眾合力搶救。(記者陳賢義翻攝)

男子衝浪落海,無力自行游上岸,海巡人員與在場民眾合力搶救。(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7/14 12:0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海域不平靜,短短5天就傳2起落海失聯、3起衝浪客遇海流險遇難意外,消防及海巡人員疲於奔命馳援,2落海男子至今未尋獲,籲東部海岸線綿長,多處海岸均有海流、暗湧且深淺落差甚大,民眾若於岸際活動時小心注意。

在綠島打工換宿的24歲郭姓男子,9日下午和7名在不同民宿打工友人結伴戲水,與其中2人不慎被湧浪捲落海,2友人奮力游上岸,全身多處被礁岩割傷,郭男載浮沉載失去蹤影,救難人員搜尋多日,就連當地潛水人員也加入,但都徒勞無功。達仁鄉安朔溪口則在12日凌晨,傳出一名61歲施姓男子與親友捕撈日本禿頭鯊苗,三角撈網遭大浪捲落海,緊抓不放,連人帶網被拖下海,短短幾秒鐘就消失在漆黑的海面上,旁人根本不及搶救,報案求援,搜救隊伍陸海空總動員,至今未尋落。

另有2名大學生不聽勸,8日下午無視蓮花颱風外圍環流造成海象混亂,結伴前到東河鄉馬武窟溪出海口衝浪,相繼遇海流,消防、海巡及空勤直升機大動員搜救,所幸兩人都自行游上岸,「耳硬」及一副無所謂的模樣,惹來撻伐聲;無獨有偶,東河鄉都歷大灣海域12日下午已有3名衝浪客傳溺水,2人自行游上岸,1人體力透支險遇難,海巡人員搶救送醫。

海上意外頻傳,消防和海巡人員疲於奔命,籲東部海岸線綿長,多處海岸均有海流、暗湧且深淺落差甚大,民眾若於岸際活動時應穿著救生裝備,避免於危險海域戲水及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