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時薪60元 少女離職還被苛扣工資

屏東15歲少女在飲料店打工時薪只有60元,還拿不到全額薪水。(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報導)

屏東15歲少女在飲料店打工時薪只有60元,還拿不到全額薪水。(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報導)

2015/07/13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7月1日開始,基本時薪已提高至120元。然而屏東縣一名15歲少女,想利用暑假打工存錢,沒想到她到家附近的一家飲料店打工,時薪竟然只有60元,老闆甚至還不肯付她全部的薪水,處境可憐。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這位15歲少女不滿投訴,說她本想利用暑假打工,找到住家附近的飲料店,但時薪平時只有60元,試用期更只有55元。少女說「時薪55,遲到1分鐘扣10塊。可是因為15歲很難找到工作,就想將就。」

不僅如此,這家飲料店經常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8點,長達12小時已經超時。少女從6月12日開始上班,工作內容要煮茶、洗茶桶、刷茶架、拖地、算帳等,工作繁重,太陽日曬勞累又過敏,打工8天便受不了離職。8天的薪水算起來應有3800元,但老闆卻找遍理由,只給少女1000元。

對於少女的處境,屏東縣勞工處表示,這家飲料店已有多項違規,包括工資未全額給付、時薪工時違反標準,甚至涉及到雇用未滿16歲勞工。若查證屬時,將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