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自己有反社會人格 「鄭捷第三」下跪道歉

和軒宇接受完偵訊後,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函送法辦,和男離開警局時下跪道歉。(記者姜翔攝)

和軒宇接受完偵訊後,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函送法辦,和男離開警局時下跪道歉。(記者姜翔攝)

2015/07/11 16:37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2歲男子和軒宇,日前在與網友聊天時自稱想當「鄭捷第三」,還說「一刀一刀割下那女生的肉,好爽」,並說自己「每天都跟蹤小六女生回家」,還打算在跨年夜犯案,網友心生畏懼將對話公佈。警方今天中午在網咖找到和男,將他帶回依恐嚇公眾罪法辦。

日前網路流傳一名署名和法成的男子,在臉書上隨機找網友聊天,並透漏自己想當「鄭捷第三」,還說自己在醞釀情緒,並說要買藍波刀當成犯案工具。網友將對話內容公佈在臉書社團,網友相繼撻伐。

警方接獲情資後,深怕北捷慘案再現,近日加強宣導,注意該名男子。但和男臉書已遭網友檢舉,警方苦無相關情資,只能加強巡邏、探訪。

新北市警中和二分局今天上午11時許,在中和區中正路一間網咖探訪時發現和男,因為其姓氏特殊,警方比對其身分後,和男坦承「就是我」,警將他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和嫌以臨時工為生,曾有洗錢前科,戶籍地設在新北市永和區,但居無定所,常以網咖為家,和男向警供稱對社會有所不滿,說自己「有反社會人格」,因此從今年6月份起,藉由騷擾網友發洩情緒。

和男接受完偵訊後步出警局,向媒體表示犯案動機是因為「鄭捷沒有受到法律制裁」,但北捷案發後鄭捷旋即被警方逮捕,日前遭判決4個死刑及141年有期徒刑,讓在場媒體不知和男意指為何。

和男說到激動處三度下跪,接著又改口「自己做了不好示範」,並指出不希望再有網友效仿鄭捷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