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自封股神巴菲麗 妻烏龍報案 抖出慘賠內幕

一家診所院長,視巴菲特(見圖)為偶像,自封「股神巴菲麗」,成立臉書粉絲團幫人解盤。(法新社)

一家診所院長,視巴菲特(見圖)為偶像,自封「股神巴菲麗」,成立臉書粉絲團幫人解盤。(法新社)

2015/07/10 03: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某間家醫科診所院長,視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為偶像,自封「股神巴菲麗」,成立臉書粉絲團幫人解盤,自己卻投資失利,需錢孔急,誆騙老婆他遭高利貸吸血,妻子報警處理,意外抖出醫師丈夫為錢撒謊、「股神」也慘賠的難堪內幕。

這名H醫師經營的診所,幾乎全年無休,在地方上小有名氣,但他熱中股票、期貨投資,賠了不少錢,妻子是外界稱羨的醫師娘,卻有苦難言,曾向警方哭訴,私房錢被丈夫輸光,說到激動處不禁淚灑警局。

今年4月間,H醫師告訴妻子,做期貨虧錢,向民間借貸,要負擔20分週息,即借10萬元,每週支付2萬元利息,妻子認為放款人吸血,一方面請丈夫約對方出面協商,一方面暗中報警逮人,要控告重利罪。

56歲的陳姓債權人赴約,在場埋伏的警方一擁而上,查扣面額共210萬元4張本票,訊後移送法辦;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傳訊醫師夫婦、陳男出庭,引爆案外案。

陳男指稱,2月起陸續出借210萬元給H醫師,並在他的盤口下單投資地下期貨輸掉50萬元,扣除這條款項,尚欠160萬元,H的借款,只針對一筆30萬元支付1500元月息。

庭訊過程,H醫師被供出自封為「股神巴菲麗」,在網路大談投資術,還為期貨指數解盤,不少粉絲請求「指點迷津」,陳男聽信其言,在他的盤口下單,輸掉50萬元後踩剎車;H坦承確有「股神巴菲麗」封號,早期操作股票大輸,後來改玩期貨試圖翻本,不否認有債務問題。

陳男嚴詞否認收取20分週息,H醫師出庭改口說,告知妻子借20分週息,是希望老婆緊張起來,儘速協助善後,不知她竟報警;醫師妻子說,當時認為事態嚴重,瞞著丈夫報案,要揪出放款人,想不到會有如此結局。

針對H醫師和陳男的債務糾紛,H先說成借貸,後來宣稱雙方是合夥關係,前後說詞不一,檢察官直指醫師證詞矛盾,若非故意隱瞞,即胡扯亂編,可信度甚低,再者,借30萬元還1500元月息,折算為年息只有6%,不算是重利,認為全案不符重利罪要件,不起訴偵結確定。

H醫師受訪時說,此案純屬私領域,既非作姦犯科,也不涉及公眾事務,不值得大作文章,被問到業外投資虧了多少錢?他回答,股票加期貨,20年來賠掉好幾億元。

H醫師說,巴菲特是他心目中的股神,便以「股神巴菲麗」為名,透過臉書與投資人「相互交流」,運用自身經驗分析期貨指數走勢,已擁有大批粉絲,不過,指數如流水,投資有賺有賠,投資人必須概括承受,不能怨天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