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化工廠 疑提供工業用二氧化氯給食品廠製麵

2015/07/09 23:34

〔記者黃佳琳、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某化工廠疑似提供工業用二氧化氯給高雄多家食品廠製作麵條等食品,雄檢今天指揮刑事局南打、高市刑大等單位兵分多路搜索食品廠及化工廠,目前確認食品廠並不知情所使用的二氧化氯可能是工業用,至於化工廠則辯稱來源是外縣市某化工廠,目前檢方正漏夜偵訊中。

雄檢指出,日前民眾向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檢舉,指稱高雄某化工廠提供工業用的二氧化氯給多家食品廠製作食品,雄檢獲後展開追查,發現該化工廠疑似偽造食品級的二氧化氯單據,讓多家不知情的廠商將食品原料摻入工業用二氧化氯,受害廠商包含某知名食品大廠。

雄檢今指揮刑事局南打、高市刑大等單位兵分多路搜索食品廠及化工廠後,扣得大批二氧化氯,經初步比對進貨單等資料,確認多家食品廠業者是以食用級二氧化氯向化工廠進貨,即使誤用工業用原料,也應該是不知情的第三者,因此食品業者訊問後,檢方已無保請回;至於疑似提供工業用的化工廠,則辯稱原料來源是外縣市某化工廠,檢警目前仍在比對資料,確認這些二氧化氯是工業用或是食用等級。

高市衛生局指出,食品的二氧化氯可添加在飲用水或食品的用水,以作為殺菌用途,但不能使用工業用的二氧化氯,添加過量,會產生噁心嘔吐及腸胃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