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佯稱結過帳 婦人騙走星巴克保溫杯

2015/07/09 11: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毛姓婦人去年9月到星巴克買咖啡,拿走販售架上1只市價1380元保溫杯,拆下說明書,持往櫃台要買咖啡,佯裝成是自帶環保杯(可折抵10元),櫃檯員起疑時騙稱已結過帳,而詐得保溫杯1只,法官依詐欺罪判拘役20日,易科罰金需2萬元,毛婦一時貪念必須付出的代價可買14個保溫杯。

判決書指出,103年9月2日下午46歲毛婦到台灣大道的星巴克消費,店內販售架上陳列各類保溫杯,拿走1只保溫杯,拆下外包裝及說明書,以自己帶環保杯的姿態,到櫃台表示要買一杯咖啡及一杯星冰樂,並以該保溫杯盛裝咖啡。

櫃檯員發現很新,且底部價碼標籤還未撕掉,問毛婦是否一起結帳,毛婦詐稱已結過帳了,櫃檯員不疑,僅結咖啡及星冰樂共225元。

當天盤點發現保溫杯短少,調閱監視器發現毛婦可疑而循線查獲,檢方依竊盜罪起訴。

法官審理當庭變更法條,毛婦行為是詐欺,不是竊盜,拿了保溫杯到櫃台理應先進行結帳,但毛婦詐稱已結帳,依詐欺罪判拘役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