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醫護支援 衛福部:專案處理、期限2個月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今下午正式宣布,針對境外醫護支援,將採「專案處理」,不過僅限本次意外的傷患、支援期限2個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今下午正式宣布,針對境外醫護支援,將採「專案處理」,不過僅限本次意外的傷患、支援期限2個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導致近500位民眾燒燙傷,引發國際關注,日本雖有意派出醫護人員來台協助,卻因衛福部婉拒而引發外界議論。不過衛福部繼日前表示日籍醫護可經申請通過後提供低度協助,今天也正式宣布,將採「專案處理」,讓外籍醫護參與醫療照護,不過僅限本次意外的傷患、支援期限2個月。針對國內支援人力,衛福部則表示目前提出需求的有11家醫院。

僅11醫院提出人力需求

八仙塵爆意外以來,至今仍有42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總統馬英九於6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針對境外醫護來台一事,強調「歡迎」,並要求在不違反法令的前提下研議可行作法。據《新頭殼》報導,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今下午也正式宣布,針對境外醫護支援將採「專案處理」,不過限定透過有收治本次事件傷患的教學醫院,對象限定本次事件之燒燙傷病患,期限則限事件發生日起2個月內,並需於醫院內選定之主治醫師監督下,才能讓境外醫護參與醫療照護。

和信主動提供支援人力

由於本次意外傷患眾多,也造成各收治醫院人力更加吃緊,衛福部針對這部分則表示,目前已有1081人登錄在支援人力整合平台,其中包含73名醫師、944名護理人員及64名其他醫事人員。不過目前提出人力需求的僅11家醫院,需求量共12名醫師、101名護理人員。

此外,針對近日引發外界議論的和信醫院,王宗曦也提到,因和信院長黃達夫兩度向衛福部表達支援意願,目前已派出2名整形外科醫師分別前往台大醫院、北榮提供支援,這2名醫師的院內工作則先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