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桶屍案開庭 最高檢察官:二審重判沒錯

前年3月發生在桃園縣的鐵桶水泥封屍案,主嫌陳祐豎(左)二審被判死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前年3月發生在桃園縣的鐵桶水泥封屍案,主嫌陳祐豎(左)二審被判死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5/07/07 13:3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年3月發生在桃園縣的鐵桶水泥封屍案,主嫌陳祐豎、鄭志偉等人將被害人陳文軒擄人勒贖後殺害,二審各判陳、鄭兩人死刑、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上午召開準備程序,最高檢察署檢察官楊世智認為陳、鄭惡性重大,希望最高法院維持高院判決,陳、鄭等人的律師則認為本案還有許多疑點,希望撤銷發回改判,最高法院合議庭將擇期召開言詞辯論庭。

最高法院開庭時,合議庭要求檢辯雙方針對本案量刑及採證是否適法、判陳祐豎死刑、鄭志偉無期是否違反憲法平等原則、比例原則及罪刑相當原則等5個爭點各表示意見,被告及雙方家屬未出庭。

一審時,桃園地院判處陳祐豎、鄭志偉無期徒刑;陳祐豎與被害人陳文軒原本是好友,陳祐豎積欠陳文軒上千萬元債務,陳祐豎得知陳文軒與綽號「伍哥」的男子因毒品買賣有「黑吃黑」紛爭,想趁機殺人再嫁禍他人,前年3月找鄭志偉等人策劃擄人勒贖。

陳祐豎、鄭志偉等人假冒刑警到陳文軒住處將他「銬」走,還持V8假裝蒐證並搜刮他住處現金,帶到新北市樹林區廠房的狗籠囚禁,隨後又押往附近的汽車旅館凌虐,打電話向家屬勒索1000萬元贖金未果;陳祐豎、鄭志偉等人將陳文軒封住口鼻後,持鈍器將他打死,再將屍體裝入鐵桶灌水泥後丟在觀音鄉水池棄屍。

轟動全國的桶屍命案,共犯鄭志偉(左二,戴眼鏡)二審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轟動全國的桶屍命案,共犯鄭志偉(左二,戴眼鏡)二審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