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薪照顧假 民間團體呼籲應擴及勞工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中)宣布給予照顧塵爆傷者的公教家屬有薪假,引發外界討論,民間團體呼籲勞工也應享有有薪照顧假的權利。(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中)宣布給予照顧塵爆傷者的公教家屬有薪假,引發外界討論,民間團體呼籲勞工也應享有有薪照顧假的權利。(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06 21:5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政府擬給予八仙塵爆傷患的公教家屬有薪假,但一般勞工卻無此待遇一事,民間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應該要讓有薪家庭照顧假成為所有勞工的法定權利,其次,要求行政院立刻對家庭照顧假制度進行通盤檢討,提出改革方案並積極推動:除因應多元家庭日漸增加,須放寬家庭成員定義,且未來只要家庭成員有照顧需求,不論一般勞工或公教人員,都有權利請至少每年5天的有薪家庭照顧假。

民間團體聯合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八仙塵爆事件中,500位民眾受傷,超過200位民眾病危,直接、間接牽涉到是數萬人權益,若政府措施只顧及公教人員,一般勞工則要視個別雇主善意,不但緩不濟急,還徒增公教人員與勞工對立。

包括由婦女新知基金會、臺灣女性學學會、台灣女人連線、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等長期推動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民間團體呼籲:美國加州每年都可以請最多六週的有薪家庭照顧假,領取約5成5的薪水;政府應參考國外經驗,推出適合本土的制度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