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大馬志玲仍暫緩發監 北檢:病況未好轉

台北地檢署今表示,每2至3個月定期訪查馬志玲,發現他的病況仍未好轉,將待其痊癒再發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檢署今表示,每2至3個月定期訪查馬志玲,發現他的病況仍未好轉,將待其痊癒再發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6 12: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杜麗莊夫婦捲入結構債案,各遭判刑7年4月確定,馬志玲夫婦向高院聲請再審被駁回,再向最高法院提出抗告也被駁回,此案杜麗莊已於去年8月入監,馬志玲則因罹患重度失智症暫緩發監,台北地檢署今表示,每2至3個月定期訪查馬志玲,發現他的病況仍未好轉,將待其痊癒再發監。

去年8月20日,北檢發函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對馬志玲進行精神鑑定,去年10月,台大醫院函覆確診馬志玲患重度失智症,且心智缺陷及認知障礙已嚴重影響生活自理及判斷能力,達心神喪失程度。

北檢持台大醫院鑑定報告分別詢問多名未參與鑑定的台大、台北榮總醫師,對於鑑定結果均表認同,檢方因此循扁嫂吳淑珍的模式,定期訪查馬志玲的病況,每2至3個月即定期訪查或勘察病歷紀錄。

去年馬志玲的鑑定結果出爐前,檢方每天派員跟監,發現馬志玲平日都在家中靜養,不然就是在家屬陪伴下到醫院就診,經醫師鑑定及開庭評估,確認馬志玲病況已達心神喪失狀態,即撤哨不再跟監。

去年8月,馬志玲到北檢執行科報到時,眼神渙散、答非所問,連自己的名字及兒子都記不得,當時檢方勘察馬志玲的病歷,發現他的智力已嚴重衰退剩65分。

依魏氏智力測驗量表分數,一般人智力約95分至105分,智力若低於70分則屬能力不足,低於60分則為能力極端不足。

94年間,馬志玲夫婦利用旗下元大投信投資結構債,損失7億多元,後來透過股權買賣,將4億4千多萬元虧損轉嫁元京證券,遭最高法院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各判7年4月徒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