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帶薪休假照顧塵爆傷患 會有爭議

勞動部長陳雄文透露,如果是照顧自己受傷家屬的勞工,要求雇主負擔其照顧其間無法工作的薪資,這會造成爭議,因為這些受傷民眾的家長,並非造成塵爆傷害的責任者,有其顧慮。(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透露,如果是照顧自己受傷家屬的勞工,要求雇主負擔其照顧其間無法工作的薪資,這會造成爭議,因為這些受傷民眾的家長,並非造成塵爆傷害的責任者,有其顧慮。(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5/07/06 12:3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八仙塵爆受害公務員家屬可帶薪休假一事,勞工是否比照辦理?勞動部部長陳雄文表示,如果勞工本人是八仙樂園員工且因公受傷,所有放假等皆應由雇主負擔,但如果是照顧自己受傷家屬的勞工,要求雇主負擔其照顧其間無法工作的薪資,這會造成爭議,因為這些受傷民眾的家長,並非造成塵爆傷害的責任者,有其顧慮。

陳雄文表示,依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每年有14天事假,還有7天的家庭照顧假,不過對照顧燒燙傷家屬是絕對不夠,因此呼籲雇主對於員工因為家屬燒燙傷需長期照顧者,希望雇主可以給予較優厚、彈性的對待。

陳雄文也表示,根據清查結果,近5百位受傷民眾中,有超過240位有投保勞保的身份,目前也已啟動勞保機制保障其權益。

而針對日前傳出照顧八仙塵爆的醫護人員不得報加班一事,陳雄文也解釋那是錯誤的認知,在天災事變情況下,雇主是可以要求勞工加班工作,且不受勞基法加班時數的規範,正常而言,勞基法規定是每天工作八小時者,加班時數不得超過四小時,但在天災事變一定期間內,雇主可要求勞工不受勞基法限制加班工作,但仍須考慮給予相當的休息,而且也要給於合適的加班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