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放流10萬尾魚苗 推廣合法放生

市府農業局今天結合宗教團體,在麗水漁港舉辦魚苗放流活動,吸引小朋友到場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農業局今天結合宗教團體,在麗水漁港舉辦魚苗放流活動,吸引小朋友到場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03 18:3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解決過度捕撈和環境破壞造成漁業資源枯竭的問題,市府農業局近年舉辦魚苗放流活動,今年農業局繼續在龍井、大安、大甲3處漁港港放流30萬尾黃錫鯛魚和黑鯛魚苗,今天在龍井麗水漁港舉辦首場放流活動,吸引宗教團體和親子一起放流魚苗,農業局並提醒,放生需經過合法申請程序才不會受罰。

市府農業局表示,近年來台灣海洋漁業資源因過度撈捕越來越少,嚴重影響漁民生計,為了復育海洋資源,連續多年舉辦魚苗放流活動,今年在漁業署提供20萬尾黃錫鯛魚苗,以及台中區漁會提供10萬尾黑鯛魚苗協助下,將在龍井區麗水漁港、大安區塭寮漁港和大甲區松柏漁港舉辦3場放流活動。

今天首場放流活動在龍井麗水漁港登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到場參與,市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立委顏寬恒也到場參加,因之前有人任意放生毒蛇,造成民眾意外被咬傷,兩人趁機提醒,放生需經過合法申請程序才不會受罰。

蔡勇勝表示,市府去年結合宗教團體,一共在台中市海域放流76萬5千尾魚苗,今年擴大邀請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五方講堂、台中市佛教蓮社等宗教團體一同參與,提供正確、合法的放生管道。

今天數百位宗教團體、親子,一起在麗水漁港邊放流10萬尾黃錫鯛魚苗,大家看到小魚苗順著海水奮力游向大海都覺得很開心,希望牠們順利長大。

市府農業局今天在麗水漁港舉辦魚苗放流活動,一共放流10萬尾黃錫鯛魚。(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農業局今天在麗水漁港舉辦魚苗放流活動,一共放流10萬尾黃錫鯛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