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街友暴斃 正妹女警鍥而不捨找到家人

正妹女警趙文璦鍥而不捨幫暴斃街友找到家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正妹女警趙文璦鍥而不捨幫暴斃街友找到家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7/03 13: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男街友日前口吐白沫送醫不治,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僅遺留寫「茂」字的箱子,正妹女警趙文璦鍥而不捨,訪查街友、比對指紋,還到醫院往生室祈求往生者協助,終於查明他的身分,找到10多年未見面的父母,並順利入土為安。

一名街友日前在高雄火車站捷運站前口吐白沫,送醫不治,死者身上沒有證件,詢問附近街友,也不清楚他的身分,現場僅遺留一個寫著「茂」字的箱子,及寫自己罹癌請民眾捐錢的牌子。

三民一警分局長明派出所女警趙文璦承辦後,推測死者的姓名應有「茂」字,因臉部泛黃腫脹,面貌難辨,查閱相關街友名冊,皆無所獲,但她鍥而不捨拿著死者照片到火車站訪查其他街友,僅知他罹肝病,常出現在火車站附近。

為能幫助往生者找到家人,趙文璦曾心裡默默告訴死者:「我們是來幫忙你的,希望你能指點迷津,查到你的身分。」

訪查過程中,趙文璦接到一名醫院蔡姓女社工來電,表示死者的箱子「茂」字,讓社工想起曾服務過的對象,但因長相難以辨識也無法確定。

趙文璦循線索,再利用電腦比對資料,終於確認死者是43歲黃姓男子,並通知楠梓區的父母前來。警方表示,黃男老家經濟狀況不錯,父母曾幫他買一棟透天厝,他結婚後與妻子不合,就離家出走當街友。

街友暴斃遺留一個寫著「茂」字的箱子,及寫自己罹癌請人捐錢的牌子。(記者方志賢翻攝)

街友暴斃遺留一個寫著「茂」字的箱子,及寫自己罹癌請人捐錢的牌子。(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