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幻想」情敵潑酸 醋男重傷害罪起訴

遭潑硫酸受傷的李姓男子(右),由救護人員 在現場以清水清洗,再覆蓋毛毯送醫救治。當時蔡女(左)也在旁照護。(記者劉慶侯翻攝)

遭潑硫酸受傷的李姓男子(右),由救護人員 在現場以清水清洗,再覆蓋毛毯送醫救治。當時蔡女(左)也在旁照護。(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7/02 20: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58歲男子朱新年疑覬覦樓上46歲蔡姓女子美色,不滿李姓男子頻繁進出蔡女住家,竟伺機刺破李男座車輪胎,待李男低頭查看時從頭澆淋硫酸,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朱男,並取得其做案時穿著和丟棄的衣服,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調查後認定朱男惡行重大,今依重傷害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朱男原經營怪手生意,近年已退休,居住於台北市新生北路公寓,該處原是其父母產業,而後留給朱男及其兄長,朱兄住3樓,朱男則與妻子住在2樓,10多年前,朱男因與妻子感情不睦,妻子搬離,而後朱男與大他6歲的王婦同居,朱兄則將房子賣給從事電子業的蔡姓夫婦。

檢警查出,被害的43歲李姓男子,近3個月因承包蔡女位於大安區的房屋裝潢工程,頻繁進出其住所商討細節,朱男疑因此產生幻想,醋意橫生。今年5月7日晚間9時許,李男從蔡女家離去,發現座車輪胎遭人刺破,彎身察看輪胎,突被朱男從頭淋下大量硫酸,造成臉部燒傷、眼角膜受損,恐有失明之餘。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朱男犯案時頭戴漁夫帽遮掩面容,身穿長袖外套、長褲,案發後,朱男則在住家附近刻意繞了一圈,沿途丟棄衣物後換成短褲返家,循線將他逮捕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