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第2位罹難者 劉致葦今晨不治

劉致葦參加韓國設計比賽的畫面。(資料照,家屬提供)

劉致葦參加韓國設計比賽的畫面。(資料照,家屬提供)

2015/07/02 07: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八仙樂園塵爆傷者19歲的劉致葦全身95%2至3度燒燙傷,於今天清晨5點41分不治,成為這場爆炸案中第2名罹難者,劉在凌晨3點30分出現心室頻脈、意識狀態改變,經急救10分鐘及電擊後,恢復竇性心律,與家屬討論之後,家屬決定放棄急救。

台中榮總表示,劉生在凌晨3點30分血壓下降,出現心室頻脈,經急救10分鐘及電擊後恢復竇性心跳,但仍不穩定,家屬不忍他再受苦,決定放棄急救,遺體將於相驗後送回老家新竹。

台中榮總副院長張宗泓、整型外科醫師呂俊德指出,劉生傷後意志力強、努力求生,也很配合治療,意識清楚,能與家人溝通互動,都能點頭、搖頭與家人應對,院方開刀清創、換藥、輸液,施打強心劑、抗生素全力搶救,但是受傷面積實在太大、太嚴重,仍因心肺衰竭不治,醫療團隊很遺憾、難過。

劉生是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設計系二年級學生,對造型設計很有興趣,以偶像吳季剛為目標,得過許多獎項,希望也能走入國際設計舞台,今年獲得新世紀全國盃美容美髮競技大會獲得新娘化妝組冠軍,5月也到韓國參加美容美髮美甲國際大賽,奪得新娘彩妝金賞,他的偶像蔡依林和吳季剛這幾天也傳音檔或送花為他祈福。

八仙塵爆案受傷患者近500位,有傳出奇蹟好轉個案、也有不少患者陸續出現發燒症狀,病情急轉直下,甚至病情急轉直下必須使用葉克膜,整體入住加護病房的人數直線上,從事發之際的100出頭,到昨天已有287人。

另一個關鍵點,則是燒傷患者在受傷一週後(落在週日),就可能陸續出現感染相關問題,必須持續觀察情況。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7月1日下午3點止,住院有437人,287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150人,出院60人。(09︰50更新)

吳季剛曾跨海送蘭花和祝福卡片鼓勵劉致葦早日康復,無奈他今天清晨5點41分不治。(記者蔡淑媛翻攝)

吳季剛曾跨海送蘭花和祝福卡片鼓勵劉致葦早日康復,無奈他今天清晨5點41分不治。(記者蔡淑媛翻攝)

八仙樂園塵爆案,至今仍有437人住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塵爆案,至今仍有437人住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