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塵爆傷者遭質疑 護理師︰別傷醫護的心了

護理人員在粉絲專頁上貼文,希望家屬能給予尊重與信任。(圖片擷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粉絲專頁)

護理人員在粉絲專頁上貼文,希望家屬能給予尊重與信任。(圖片擷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粉絲專頁)

2015/07/0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不少家屬與醫護人員幾天下來發生不少糾紛。臉書粉絲專頁「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po出了一則標題為「別再傷醫護人員的心了,醫病關係不該如此惡化」的文章,講述了醫護人員的這幾天的無奈與心酸,內文指出家屬蒐證般錄影錄音、連病床都要挑選的行為,都足以澆熄醫護人員的熱血。

文章中提到,連續幾天醫院已經用掉大量物資,每天花在這些燒燙傷病人身上的敷料都是上萬元,無論是費用及人力資源,都沒有醫生跟家屬計較,冒著健保踢退罰100倍的可能性提供資源,「為何在耗材吃緊的時刻,一塊本來就可以洗一洗重複使用的彈繃,家屬卻要跟我們計較?」

除此之外,文章也無奈指出,當醫院好不容易進到一位難求的加護病房床位,家屬卻還要「挑選自己滿意的床位,對於每個小細節都吹毛求疵的用放大鏡檢視,還有在病情解釋時像蒐證般的錄影錄音」,這些行為都足以將醫護人員的滿腔熱血澆熄。

文章作者表示:「相信身為父母的家屬看到病床上插管全身包紮的孩子,一定都比誰還急,但不應該無限上綱或者利用媒體抹煞醫護人員對病人的付出。」希望在非常時期下,能夠互相信任、理解,「給醫療人員空間發揮專業幫助患者走出這一段難熬的時期,好嗎?」

許多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後,紛紛留言給予鼓勵與支持,不少人也一起呼籲家屬「多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不應把壓力發洩到醫療者身上」、「彼此互相支持、尊重」。

相關連結請見

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

連續幾天的救治讓家屬與醫護人員都心力交瘁。(圖片擷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粉絲專頁)

連續幾天的救治讓家屬與醫護人員都心力交瘁。(圖片擷自「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