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伯晨運忘記帶鑰匙 警方協助翻牆開門

警員魏士峰先將警用機車停靠牆邊當墊高基礎,再委請鄭姓鄰居踩上機車座墊後以他的肩膀當階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員魏士峰先將警用機車停靠牆邊當墊高基礎,再委請鄭姓鄰居踩上機車座墊後以他的肩膀當階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7/01 13: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這是什麼情形,警察竟當起闖空門竊盜集團的共犯?誤會啦!原來是阿伯出門忘記帶住家鑰匙向警方求援,警員魏士峰先將警用機車停放牆邊當墊高基礎,再委請鄭姓鄰居踩上機車座墊後以他的肩膀當階梯,順利爬過圍牆替阿伯開門解圍,急中生智表現讓圍觀民眾都說讚。

住在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上舊式透天厝的90歲陳姓老翁,今天上午出門運動卻忘記帶住家大門鑰匙,回家時才發現無法開門,加上身上也忘了帶錢可找鎖匠,趕緊打電話向市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求援。

該所警員魏士峰獲報趕往馳援得知原委,先詢問附近鄰居確認老翁確為住戶後,開始想辦法幫老翁開門,由於門牆較高,在旁的兩位年輕鄰居也無法攀爬翻牆,魏員想到先將警用機車停靠牆邊,利用機車的高度當墊高基礎。

接著魏員扶著牆當第二墊高基礎,委請鄭姓鄰居以他的肩膀當階梯,另位鐘姓鄰居則扶著警用機車使其穩固,終於順利讓鄭男爬過圍牆進入屋內開門讓老翁得以進入。

陳姓老翁一再感謝魏員,表示天氣如此炎熱,員警不辭勞苦前來幫忙,還熱心詢問魏員及協助鄰居說要不要進他家吃冰,魏員委婉拒絕,老翁及鄰居則對警方的熱誠及急中生智的表現,豎起大拇指喊讚。

鄭男爬過圍牆進入屋內開門替阿伯解圍。(記者許國楨翻攝)

鄭男爬過圍牆進入屋內開門替阿伯解圍。(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這才得以順利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這才得以順利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