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傷的都是台灣人!」藤井樹質疑中央對高雄氣爆的「三不」

新北市八仙樂園日前發生塵爆意外,災情慘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八仙樂園日前發生塵爆意外,災情慘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日前發生塵爆意外,災情慘重,行政院長毛治國昨(30日)宣布,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應付後續相關費用,但去年高雄氣爆,死傷慘重,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卻下令「三不」,引發外界質疑,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就於粉絲專頁發文質疑:「同樣是重大事件,同樣一個執政黨,處理態度與標準完全不同?」

藤井樹提到,去年高雄氣爆,釀321傷、32死,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卻下令「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關、不編特別預算」,讓身為高雄人的他,感到相當冷血,如今八仙塵爆意外,現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解釋,第二準備金是要直接給醫院,讓院方能無後顧之憂專心救人,這讓藤井樹不禁想問:「那麼,去年高雄氣爆時就不需要讓醫院無後顧之憂專心救人嗎?」

藤井樹認為,不管死傷人數,但高雄氣爆跟八仙塵爆一樣,「死傷的都是台灣人」,質疑,同是重大事件,同一個執政黨,處理的態度與標準為何為全不同?

行政院今(1日)則澄清,高雄氣爆所需經費用於市政及道路重建,以特別統籌分配款編列,未動用到第二預備金,中央共出了15.5億元,並無獨厚新北市。

相關連結請見:

去年高雄氣爆,死傷慘重,重建維艱。市長請中央協助,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關、不編特別預算。」身為高雄人,這「三不」冷血到我三秒內莫名地背起來。不為什麼,我只期待哪天看著國民黨在台灣崩敗,甚至消失。是的,...

Posted by 吳子雲(藤井樹) on 2015年6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