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燙傷需長期抗戰 醫師籲政府出面分配資源

外科醫師白映俞今在臉書貼文,指燒燙傷照顧需要漫長的過程,但面對這場硬仗,現在真的需要政府單位出來主持各種資源分配。(圖擷自白映俞臉書)

外科醫師白映俞今在臉書貼文,指燒燙傷照顧需要漫長的過程,但面對這場硬仗,現在真的需要政府單位出來主持各種資源分配。(圖擷自白映俞臉書)

2015/06/30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許多醫護人員看到新聞後都放棄休假回到崗位上盡心救助病患。不過外科醫師白映俞今指出,這次意外對患者、家屬、醫護人員都是場硬仗,但她認為此時真的需要政府出面主持各項資源分配,因為現實是醫療資源不僅有限,更是限量。此外,也有從事護理工作的網友在臉書貼文,徵求待業中的護理師協助照顧燒燙傷病人。

外科醫師白映俞今在臉書貼文,指出燒燙傷照顧需要漫長的過程,但面對這場硬仗,現在真的需要政府單位出來主持各種資源分配。白映俞指出,舉凡小型燙傷所需的人工皮,大型燙傷的大片燙傷紗布,乃至於開刀房及病床,都將成為問題。

平時就先搶先贏 醫師憂資源搶奪

醫師白映俞表示,因為燒燙傷患者將需多次進出開刀房清瘡(創),但平時醫師要開刀就是要用搶的,原本預計開刀的患者也將面臨床位已先被占走的問題,但以外科醫師的角度而言,不僅很難,也幾乎不敢對病人說「你不緊急你先別開」,因為病人也容易回應,「你憑什麼說我不緊急」?同時,白映俞也指出,接下來這段時間,也可能會有癌症轉移、腦出血、心肌梗塞等病人也須開刀,醫護人員將不得不與同行互相搶奪資源。

白映俞指出,過去醫護人員在平時就如戰時,常常都是要先搶先贏,但這時候單一醫師或單一醫院幾乎都不敢分配資源,因此她真的希望政府能站出來「分配資源」,不論是統合藥品及衛材供應,還是統合患者的流向,希望別再讓單一個醫師、醫院背負會被告延遲處理,或遭媒體指責沒醫德的風險。

護理師貼文徵求人手協助照顧

此外,從事護理工作的網友高慧如今天也在臉書貼文,希望能徵求從北醫離職,或是仍待業中的護理師,協助幫忙照顧燒燙傷病人。貼文發表後,除獲得逾百位網友分享,也有放育嬰假的網友,及剛生完小孩的網友表示願意幫忙,甚至有網友表示是否能在休假時前往幫忙。不過高慧如強調,因為要向衛生局報備,因此另有正職的網友可能還是不太方便,對於還沒滿月的網友,高慧如也提醒應先把身體顧好再說。

相關連結請見

照護燒燙傷是件漫漫長路。對患者、家屬、醫護人員而言都是場硬仗,而一次五百多位受害者的狀況更是前所未聞,這時候,真的需要有政府單位出來主持各種資源分配。應付比較小型燒燙傷的醫院,可能缺人工皮。應付比較大型燒燙傷的醫院,可能缺大片燙傷紗布。...

Posted by 白映俞 on 2015年6月29日

相關連結請見

請大家幫忙宣傳:請問有從北醫離職,目前仍待業中的護理師,願意回來幫忙照顧燒燙傷病人嗎?時薪300元!我們需要您!代護理部發問!PS:有需要私訊我!@@不好意思說明一下,如果已經在別的醫療院所有正職的人,可能不太方便,因為需要跟衛生局報備,會比較麻煩!

Posted by 高慧如 on 2015年6月29日

從事護理工作的網友高慧如今天也在臉書貼文,希望能徵求從北醫離職,或是仍待業中的護理師,協助幫忙照顧燒燙傷病人。(圖擷自高慧如臉書)

從事護理工作的網友高慧如今天也在臉書貼文,希望能徵求從北醫離職,或是仍待業中的護理師,協助幫忙照顧燒燙傷病人。(圖擷自高慧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