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醫療資源足夠 重傷患集中加護病房

陳錫根表示,由於各醫院的燒燙傷中心平時都是備而不用,要在一時之間立刻擴張燒燙傷病床還是不太可能,因此三總目前是先將較嚴重的病人收治在加護病房中。(圖擷自壹電視)

陳錫根表示,由於各醫院的燒燙傷中心平時都是備而不用,要在一時之間立刻擴張燒燙傷病床還是不太可能,因此三總目前是先將較嚴重的病人收治在加護病房中。(圖擷自壹電視)

2015/06/29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於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大批傷患則被分別送到各大醫院進行搶救。不過由於傷患人數實在太多,外界也關注醫療資源是否充足。有政論節目今則call out三軍總醫院外科主任陳錫根,以了解三總目前的最新發展。

燒燙傷病床有限 先採權宜措施

針對目前收容52名八仙意外燒燙傷患者的三總,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今晚在節目中call out三軍總醫院外科主任陳錫根,以了解目前的情況。陳錫根表示,目前收治的傷患多為學生,其中也有8位是屬國軍弟兄,雖然國軍平常就有治療燒燙傷的經驗,但就像目前有許多醫院無法將所有病患都放在燒燙傷中心一樣,三總目前也是先盡量將物資集中,將較嚴重的病人收治在加護病房中,並針對其他病人另外開設一個病房,以收治其他病人。

陳錫根表示,由於一般時期不會有那麼多燒燙傷病人,導致各醫院的燒燙傷中心平時都是備而不用,八仙樂園的爆炸意外又來得突然,要在一時之間立刻擴張燒燙傷病床還是不太可能,因此目前還是先採權宜的措施,各醫院多是先將重症病人收治到加護病房,三總則因收治了多達52名燒燙傷病患,因此還特別再另外開設病房。

針對醫療資源問題,陳錫根則是說,由於平常都有戰備存量,初步還算夠,目前也在繼續補充中。不過針對外界傳出有醫院拒收更多燒燙傷病患,陳錫根則指出,燒傷畢竟不同於其他外傷,在一開始先救活病人後,後續的手術就像馬拉松一般,要持續不斷的長期治療,但有些醫院沒有處理燒燙傷的專門醫師或相關設備,也就無法無上限接收相關病患。

需密切注意傷患是否感染、多重器官衰竭

此外,現場來賓、整形醫師邱正宏也指出,因為當時現場有許多粉塵,加上突然發生的爆炸,傷患可能還伴隨吸入性灼傷或摔傷等不同傷情。除了在前5天密切觀察傷患是否有感染的情況,醫護人員後續仍須緊密追蹤,傷患是否產生多重器官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等症狀,因此目前仍需醫學中心及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人員持續進行相關治療,因為醫學中心才能協調各科、各部門為傷患提供最專業的救治。

邱正宏也表示,地方的醫美診所,則是要到比較後期的療程,像是疤痕修復才能幫上更多忙,目前在緊急治療上醫美診所能提供的幫助仍然無法像醫學中心一般。

整形醫師邱正宏指出,除了在前5天密切觀察傷患是否有感染的情況,醫護人員後續仍須緊密追蹤,傷患是否產生多重器官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等症狀。(圖擷自壹電視)

整形醫師邱正宏指出,除了在前5天密切觀察傷患是否有感染的情況,醫護人員後續仍須緊密追蹤,傷患是否產生多重器官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等症狀。(圖擷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