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爆炸案傷者免繳醫藥費 健保署專案墊付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在市議會說明八仙爆炸案處理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在市議會說明八仙爆炸案處理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29 16:0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在議會報告八仙粉塵爆炸案,指出目前仍有412人在院,且將通知各醫院不要跟患者家屬收取任何費用,已透過行政院協調達成共識,健保署將先支付所有醫療費用,市府未來再以協助求償或勸募的經費支應。

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定期會議程,由於27日發生八仙粉塵爆炸案,造成498人輕重傷,陳伸賢在會議一開始時報告市府處理的狀況。

陳伸賢說,起火點已經找到,正在確認火源;498人中,已有部分傷勢輕微者出院,仍有412人在院,203人在加護病房,209人在一般病房,分布在43家醫院。

陳伸賢強調,現階段分三部分進行,第一是整合資源,給患者最好的救治;第二,要求醫院不要跟患者家屬收任何錢,之後由市府來結帳;第三,求償,提供義務律師協助,假扣押防止業者脫產。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健保署已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達成共識,此次醫療院所收治八仙塵爆案傷患的醫療費用將由健保署專案辦理,且不列入各醫院健保總額額度,並從寬辦理。

凡6月27日至30日緊急醫療處置期間產生的包括傷患部分自費負擔、病房差額、燒燙傷之自費醫材及處置費用等自費部分,不要向病人收費,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後,向新北市政府專案補助;72小時後之醫療相關補助將另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