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勇警、正妹5嬌 婦幼劇本奪警政署金馬獎

新北市警局婦幼隊蔡沁臻、陳俐廷、邱孟吟、洪慧如及邱伊璐等5名女嬌娃創作
「爸爸請愛我不要打我」婦幼劇本,獲得警政署評為佳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婦幼隊蔡沁臻、陳俐廷、邱孟吟、洪慧如及邱伊璐等5名女嬌娃創作 「爸爸請愛我不要打我」婦幼劇本,獲得警政署評為佳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6/26 22: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警政署今天頒發「104年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影片劇本評選」獎項,新北市保大勇警徐康承撰寫的「阿英的故事」榮獲特優首獎,婦幼隊警員蔡沁臻、陳俐廷、邱孟吟、洪慧如及邱伊璐等5名女嬌娃共同創作之「爸爸請愛我不要打我」榮獲佳作。

保安警察大隊警員徐康承平日支援新北市議會維安工作,他撰寫的「阿英的故事」,故事主角阿英被投資失敗而性情大變的父親家暴,不僅傷痕累累,成績更是一落千丈,轄區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洪警官積極處理阿英家發生的家暴行為,讓阿英和媽媽遠離暴力家庭,重新展開新的人生。

而婦幼隊五嬌娃共同創作的「爸爸請愛我不要打我」,則從孩童角度編寫婦幼安全宣導劇本,主題包含家暴及家內性侵、婦幼隊警員參與社區治安座談會介紹家庭暴力型態及如何尋求協助、以淺顯易懂方式教導孩童如何保護自己隱私處 ,婦幼安全網絡除了執法警察人員外,學校老師和社會局社工也是守護防線成員之一。

婦幼隊代理隊長斯儀仙表示,營造婦幼安全環境是新北市及警察的重點工作,婦安宣導也深入學校、機關及社區,期待警民共同「保護」、「守護」、「愛護」親愛家園。

新北市警局保大警員徐康承(右)撰寫的「阿英的故事」榮獲警政署頒發「104年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影片劇本評選」特優首獎;警政署長陳國恩親頒獎鼓勵。(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保大警員徐康承(右)撰寫的「阿英的故事」榮獲警政署頒發「104年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影片劇本評選」特優首獎;警政署長陳國恩親頒獎鼓勵。(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