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0天刑期明屆滿 郭力恆摺紙箱一天抵111萬

郭力恆入監服刑時帶著「東周列國誌」一書。(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郭力恆入監服刑時帶著「東周列國誌」一書。(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5/06/22 12:1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全台灣最貴的打工價碼!是一天111萬元。因拉法葉艦、獵雷艦採購弊案,入監服刑20年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遭併科罰金2億元,去年12月26日到中檢報到發監執行,180天刑期即將屆滿,預計23日中午之前出監,據悉,這期間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摺紙箱」,一天的折抵代價是111萬元。

台中監獄指出,郭力恆是罰金易服勞役,服刑180天,郭力恆每天作息正常,非常配合,非工作時間就是運動、看書,與他一起易服勞役有11人,他們不與一般收監的收容人一起下工廠,而是每天都要勞役,不過他們的勞役也很簡單,就是摺紙箱。

郭力恆入監時帶著一本「東周列國誌」,他強調尹清峰命案與他完全無關。

郭說刑期20年出來已妻離子散,也沒有2億繳罰金,服刑對他來說習以為常,他這種年紀每小時80元工資,他就可以維生。

拉法葉艦採購弊案最高法院今年4月16日依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定讞,應與同案被告汪傳浦連帶追繳不法所得104億元(約3億美金),全案定讞。

而郭力恆另涉及獵雷艦零附件採購案服刑20年,去年底服刑期滿出獄,依刑法(舊法)規定,2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最長20年,郭依法只須執行罰金部分,並追繳不法所得。

台北地檢署追繳104億元,經清查郭力恆名下無資產,93年已查扣他在瑞士的2471萬6690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還不足應追繳額度。

至於2億元罰金,則須另以服刑抵繳,換算服刑1天代價高達11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