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團體隨意放生魚苗 網友:簡直造孽

保育人士撞見宗教團體隨意放生魚苗、破壞生態。(圖擷自YouTube)

保育人士撞見宗教團體隨意放生魚苗、破壞生態。(圖擷自YouTube)

2015/06/20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群野鳥保育團體人士,在上週(14)日前往曾文水庫考察時,碰巧遇到一群宗教團體,載來5車的不明魚種,想要將魚苗投入水中,而保育人士直覺有異上前詢問,他們卻謊稱自己是公所派來的,堅持要將魚苗放入水中,結果魚苗因為適應不良,當場翻肚,此舉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日前野鳥保育團體前往曾文水庫觀察鳥類生態時,恰巧遇到一群宗教團體,載了5車的魚苗想要放生,保育人士直覺有異便上前詢問,而信眾還辯稱他們是「公所派來這邊放魚苗」的,在經過電話查證後保育人士發現根本就沒這回事,於是極力勸阻,希望他們別把不明的魚種放入水中。

保育人士連忙通報警方到場,但由於信眾只是因為沒有申請,也不確定這些魚是否為外來種,只能依行政法處以罰鍰。在信眾堅持將魚苗放生後,這些魚立刻因為不適應,當場翻肚暴斃。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都批評這個宗教團體的放生作法根本就是「破壞生態」,連人渣文本也發文表示,「如果有親人參與放生,請直言他們造的孽已經迴向讓你諸事不順,薪資過低,要他們拿點錢出來解決。」

相關連結請見

104 6 14 大埔曾文水庫放生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