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對手涉賄選 李婉鈺誹謗不起訴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左)。(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左)。(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17 13:5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與對手林水山,去年均參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李婉鈺指控林水山在造勢場合贈送價值168元,印有蔡英文相片的對碗,涉嫌賄選,林水山反控李婉鈺涉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誹謗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將質疑訴諸媒體,以求有關單位釐清事實真相,主觀上難認其有誹謗之意,今將李不起訴。

去年5月12日,李婉鈺指控,初選參選人林水山在初選民調前多次招待民眾前往阿里山旅遊,並在造勢場合發放印有蔡英文、蘇嘉全2012年競選總統時製作的對碗、飯糰等價值168元的紀念品,涉嫌賄選。

檢方認為,林水山指控李婉鈺涉誹謗,是在民進黨辦理市議員辦理黨內初選期間,非直轄市市議員選舉候選人登記時間,不符選罷法構成要件;另林水山雖以低於市價行情、每組10元購得瓷碗,但李婉鈺發表言論前,曾向全國瓷器公司詢價,加上說明會現場贈送民眾的水、飯糰等,以市價計算為168元,林招待民眾旅遊則有他人向李爆料,因此認為李言論非憑空捏造,予李不起訴處分。

而李婉鈺控訴林水山涉嫌賄選,新北檢調查認定查無不法,日前已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