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教授葉毓蘭為警察找尊嚴 點名警政署政風室

今天是警察節,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貼文《一葉知秋》快樂警察節,給我尊嚴其餘免談,感動基層官警。(擷自葉毓蘭教授臉書)

今天是警察節,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貼文《一葉知秋》快樂警察節,給我尊嚴其餘免談,感動基層官警。(擷自葉毓蘭教授臉書)

2015/06/15 12:1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今天是警察節,警界心目中的「大姊」、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在自己的臉書貼文,語重心長地說「警察尊嚴不待外求,先從警察組織內部做起」,文中還點名警政署政風室,欠遭搜索無保請回的高市警局交大副大隊長陳文耀一篇澄清新聞稿。

葉毓蘭在「一葉知秋」文中,以「快樂警察節,給我尊嚴其餘免談」為題,表示今天是警察節,全國警察仍為治安堅守崗位,沒有人放假,不久,話鋒一轉,直言:「警察要的不多,尊嚴而已」,她強調,尊嚴不待外求,先從警察組織內部做起,請還給清白認真、奉公守法的員警應有的尊嚴。

她認為踐踏警察尊嚴的,不只強勢的市長、民代,或鼓勵刁民爆料從不查證或平衡報導的媒體,也不僅急搶版面衝績效的檢調,直言:「部分警察的長官不會為捍衛部屬的權益而戰、不會為同仁的依法行政勇敢相挺,甚至於對於不當的辱罵也委屈求全,對於不實的指控也不做澄清,唾面自乾的窘態更讓警察的尊嚴,一點一滴的流失」。

葉教授點名警政署政風室,電子報即時新聞「高市交通副大隊長涉貪,廉政署13路搜索」,有超過兩萬人點閱,453個分享。重點是,訊後副大隊長陳文耀是無保請回,兩名員警以10萬元交保,換言之,被當成即時新聞頭條新聞人物的陳文耀,罪證薄弱到連交保都不用。

警政署政風室卻發佈了新聞稿,措辭之嚴厲,彷彿證據確鑿,但是無保請回後,政風室沒有澄清新聞!各大媒體把他形容成什麼?我替陳文耀不捨難過,將來在網路搜尋時,他已經和涉貪緊緊相連,誰來還他公道?

陳文耀今難過地婉拒受訪,但非常感謝葉教授為警察的尊嚴發聲,並謝謝長官們的信任,未來交由司法還他清白。

高市警官陳文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警官陳文耀。(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