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刑警破案又撤銷 引發基層不滿

鐘警家人在「靠北警察」社群網站,質疑警政署世間那裡功都給人記了,獎金也發了,事後都不算數撤功還追繳獎金,作法太離譜。(圖擷取自網路)

鐘警家人在「靠北警察」社群網站,質疑警政署世間那裡功都給人記了,獎金也發了,事後都不算數撤功還追繳獎金,作法太離譜。(圖擷取自網路)

2015/06/14 13: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天啊!給人家記功敘獎、發獎金,事後「反悔」既撤功還要追回獎金,如此讓人匪夷所思的事真實發生在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一名鐘姓偵查佐小隊長的身上,其妻把不滿的心聲PO在「靠北警察」社群臉書,質疑警政署僅為了立委質詢警察的1次記2大功人數太過浮濫,警政署人事室任意拿基層開刀,草率撤銷基層員警的獎懲,一舉抹煞掉外勤刑警辦案辛勞。

此一PO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警政署回覆解釋撤功原因,當事人鐘姓偵查佐今天再PO文抒發不滿,掀起中央和基層「網路筆戰」。

鐘警妻子PO文指出,警察節(6月15日)前夕,警政署送給我家一份大禮,撤銷1次2大功敘獎並繳追奬金14萬元回庫,其丈夫101到102年間偵破跨國詐欺案,103年4月1日詮敘審定通過1次記2大功專案考績,當時她真的深以丈夫為榮,更深以警察眷屬為耀。

鐘妻PO文表示,家人萬萬沒想到日前警政署竟為了立委質詢警察的1次記2大功人數太過浮濫,片面撤銷他丈夫的2大功,也不理會檢察官起訴該案中肯定辦案員警的辛勞,以起訴書只是參考為由撤銷記功,讓人無法接受。

鐘警今天未上班,不過,他在「靠北警察」社群網站指出,103年7月1日考績法施行細則才修改,他的專案考績是103年4月1日就通過,按理適用舊法才是。

鐘警直屬主管表示,年約40歲左右的鐘警,5年前從派出所調任現職,外勤歷練豐富,辦案認真,此事已引起話題,當事人向他表明不希望外界打擾,今、明兩天都休假,當事人已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順委員會(簡稱保訓會)申訴,若申訴不成將打行政訴訟,循司法途徑爭取權益。

彰化縣警察刑大副隊長陳清指出,刑警大隊負責刑事辦案領域,員警記過獎懲,由警政署人事室負責,非彰化縣警察局權責,不便對此表示意見。

對於鐘妻的不滿,警政署在「靠北警察」臉書回覆撤功的原因很多,主因在於法令修改。

警政署回覆指出,103年警政署組改及考績法規定修正,署屬機關同仁專案考績須陳報警政署、內政部核定後,才能續報銓敘部審定,同時警政署103年5月12日函釋,警察機關針對敘獎案件洽請檢察官出具說明案情的相關函文,僅能作為審認參考,並非敘獎的唯一依據,針對此一撤功事件,當事人已向保訓會申訴,警政署尊重保訓會最後裁定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