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一直吃 血糖一直飆!

水果好好吃,但糖尿病患者可要節制,每天只能吃兩份,每份約為小飯碗的八分滿。(記者劉曉欣攝)

水果好好吃,但糖尿病患者可要節制,每天只能吃兩份,每份約為小飯碗的八分滿。(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10 1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水果水果一直吃,哇!血糖就跟著一直飆!

彰濱秀傳醫院中醫部醫師林旻穎表示,劉姓婦人45歲,平常都是靠著服藥在控制血糖,因為夏天炎熱,又喜歡吃水果,就西瓜一片接著一片吃下肚,中午吃西瓜,晚上又吃玉荷包荔枝,隔天又吃芒果冰與口樂,這樣下去不得了,血糖快速飆高,劉婦因而找上中醫,想要調理體質。

「水果不是不能吃,但是不能當水喝,也不能吃水果不吃飯!」林旻穎指出,台灣水果很甜,不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般人也不要吃太多,糖尿病患者每天最多只能吃兩份,每份約為小飯碗的八分滿,換算下來就是一片西瓜,或是5顆荔枝。

林旻穎強調,就中醫觀點,劉婦吃很多,卻無法正常消化,屬於胃熱體質,需要補氣,除了以中藥來調整體質外,建議也可飲用生脈飲,或是無糖的烏梅湯,都有益氣生津、斂陰止汗之效果。

不論是生脈飲或是無糖烏梅湯,糖尿病患者夏天飲用,都有益氣生津的效果。(記者劉曉欣攝)

不論是生脈飲或是無糖烏梅湯,糖尿病患者夏天飲用,都有益氣生津的效果。(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