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漂流幸運獲救案例 美國男獨撐2個多月

8日晚間在三芝淺水灣玩香蕉船落水失蹤的張姓女學生,歷經21個小時的海上漂流後,被漁船救起。(民眾提供)

8日晚間在三芝淺水灣玩香蕉船落水失蹤的張姓女學生,歷經21個小時的海上漂流後,被漁船救起。(民眾提供)

2015/06/09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張姓女學生昨晚(8日)玩香蕉船落水失蹤,經過21小時的海上漂流後幸運獲救,近來也有不少落水漂流獲救的案例,其中有一名美國男子甚至有獨自在海上漂流兩個月以上的紀錄。

本月月初在中國發生的「東方之星」客輪長江船難事件中,就有一名張姓乘客在船隻翻覆後,穿著救生衣順水漂流了超過10小時後才獲救,漂流距離超過1百公里。

此外,美國南加州一名37歲的男子喬登(Louis Jordan),在今年1月底告知他的家人要出海釣魚後便不知去向,喬丹的家人立即向海岸巡防隊通報,相關單位也在幾天後立刻展開搜尋。在經過66天後,喬丹幸運地在4月初美國東岸的北卡羅萊納州被一艘德國籍的郵輪救起。救難人員表示,喬丹除了肩膀受傷以及略微脫水的狀況以外,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實在不像是在海上漂流超過2個月的人,令他們感到相當驚訝。

外媒報導,喬丹在獲救後敘述他漂流的過程,表示他的小帆船某天半夜因故翻覆,導致他船上的導航系統及通訊設備進水損毀,而他的肩膀也因此受傷。在海上漂流的日子中,喬丹前後靠著收集雨水獲得大約25加侖(約94.6公升)的水,每天平均限制自己只能喝將近500C.C.的水解渴,同時靠著身上的衣服做魚網捕魚,66天就靠這些雨水和生吃魚肉存活下來。喬丹也表示,當時他每天唯一在想的,就是希望上帝能夠多下點雨,讓他可以有水喝。

今年4月美國一名男子(圖中)在海上漂流66天後幸運獲救,救難人員對於他的身體健康狀況還算不錯的狀態感到非常訝異。(美聯社)

今年4月美國一名男子(圖中)在海上漂流66天後幸運獲救,救難人員對於他的身體健康狀況還算不錯的狀態感到非常訝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