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林國小4生玉山攻頂 領畢業證書

上林國小畢業生玉山攻頂,開心領得畢業證書。(上林國小提供)

上林國小畢業生玉山攻頂,開心領得畢業證書。(上林國小提供)

2015/06/09 14: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上林國小今年有4名畢業生,校方為了讓孩子有不一樣的畢業典禮,特別安排學童攀登玉山,今天孩子們在無垠藍天見證下挑戰成功,從校長乃瑞春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興奮高呼:「我登上玉山了,我畢業了!」

乃瑞春指出,為了攻上玉山主峰,在課間活動時間進行1年的慢跑訓練,長期練習下來,孩子的體能、腳力都很好。

校方事先也安排合歡山東峰的登頂訓練,畢業生僅花1小時就登頂,比一般人快上半小時,「教職員還在後面苦苦追趕,小朋友已經在山頂納涼了。」

有過敏體質的畢業生莊佳勳開心地說,原以為自己無法登頂,沒想到竟然挑戰成功。學生藍詠翔也說,在連續的陡坡路段,很想放棄,但一想到可以在玉山上領取畢業證書,便告訴自己要勇敢向前。

乃瑞春校長表示,孩子們在登頂的疲累與艱困中,展現堅毅不放棄與互助關懷的美德,成功證明孩子們的健康與樂學特質,行程中孩子更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與偉大,也更會用環保行動來珍惜自然環境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