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點「妳家有人出軌喔!」信用卡被盜刷

手機簡訊千萬不要亂點,否則很容易被歹徒植入惡意程式盜刷信用卡。(記者姚岳宏翻攝被害民眾手機)

手機簡訊千萬不要亂點,否則很容易被歹徒植入惡意程式盜刷信用卡。(記者姚岳宏翻攝被害民眾手機)

2015/06/07 15:0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手段推陳出新,接到手機簡訊千萬不要好奇亂點,否則有可能被歹徒從遠端植入惡意程式,信用卡被盜刷,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

台東1名從事服務業的李先生,日前手機收到一封「妳家有人出軌喔!」的訊息並附連結,點進去後輸入識別碼,發現只是一般色情圖片,想說是熟人惡作劇,當時不以為意。

沒想到隔日起床發現,手機在凌晨1時許連續接獲多通簡訊認證碼及信用卡消費確認通知,李男驚覺有可能遭盜刷,立刻詢問信用卡公司,發現已消費24筆共7萬7仟元的遊戲點數,立刻辦理信用卡止付並向警方報案。

另外新北市1名黃先生,也是接獲類似訊息並點擊所附連結,30分鐘後,就接獲手機簡訊通知剛剛有刷卡記錄,也是在自己不知情下,信用卡被盜刷5仟元。

警方追查發現,以往詐騙集團都是透過電話,詢問被害人手機收到的訊息認證碼進行詐騙,但最新詐騙手段卻是利用民眾好奇心,發送誘人點擊訊息連結,只要點擊,即在不知情下安裝後端惡意程式,除盜取手機內儲存的個人資料外,更會自動轉發訊息至詐騙集團所設定手機,如此即可越過被害人直接盜刷信用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